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紅包傳愛嘉人送暖 關懷國內兒童與家庭需要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2-01-27 17:38:21
 
【記者 玉女 /嘉義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但仍有許多國內兒童與家庭對即將到來的新年及新學期有著濃濃的擔憂,而受疫情影響,近8,500戶兒童與家庭迫切需要經濟的迫切需求,看見國內兒童與家庭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行動,為弱勢兒少募集助學、健康、平安及希望紅包。

嘉義各界愛心紛紛響應投入國內兒童與家庭的需要,在今天上午於鈺通大飯店舉辦紅包傳愛記者會,由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緯處長及嘉義縣政府社會局張翠瑤局長見證來自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鈺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鈺通大飯店、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新店真武宮管理委員會附設玄愛慈善會,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易鋼系統鋼構有限公司,翊星辰國際社群行銷有限公司,嘉義市玉山扶輪社,上億國際等愛心單位的行動參與,更邀請嘉義市女孩小安分享她期望成為心理諮商師的夢想、嘉義縣自立青年任職於東石鄉國小的郭忠霖美術老師及自立青年現為創作歌手的全世煌享自身生命故事,看見一份祝福不僅陪伴並能幫助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朝著夢想與目標邁進。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共服務近4萬5千名兒童及其家庭,每一份紅包都代表著一份愛與關懷,更代表一位兒童與家庭能有一個溫暖的農曆新年。胡婉雯區處長除了感謝嘉義地區各界的愛心,更誠摯邀請企業、社團及民眾於春節前夕分享新年祝福,共同響應紅包傳愛公益活動,讓國內弱勢兒童與家庭溫馨過新年,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嘉義辦公室楊專員。

愛讓我們成為一嘉人,攜手關懷國內兒童與家庭需要
看見國內兒童與家庭的迫切需要,嘉義各界資源紛紛響應紅包傳愛公益行動,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緯處長表示:感謝我們各界的愛心願意慷慨解囊,每年展望會的紅包募集有4個不同意含的紅包,助學紅包為經濟弱勢家長減輕孩子教育費、日常開銷等煩惱、平安紅包突遭重大變故、意外衝擊的家庭得以紓解急難、希望紅包培力青年與家長一技之長以及健康紅包幫助學齡前兒童獲得營養補充,今年的主題更有意義是希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我們回想自己可能都有一個夢,但在築夢過程中可能我們會受到很多限制,但在一一克服之後,孩子能成就更好的未來,就如同黃敏惠市長時常提到這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林家緯處長再次感謝現場各資源的響應,讓嘉義市及嘉義縣的孩子能過得更好。

嘉義縣政府社會局張翠瑤局長表示:感謝嘉義各界愛心資源的投入看見嘉義縣市真的是一個充滿愛的城市,更讓我想到一本繪本”花婆婆”她透過種花讓周遭變得美麗,我們也期望透過行動讓世界變得更美麗。張局長說:我們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健康長大,希望我們孩子透過大家紅包的祝福安心就學,更希望我們的孩子透過各位的祝福懷有希望勇敢前進,因為期望透過各位的協助,拋磚引玉,影響更多善心人士一起將祝福傳遞出去。

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第5年參與,不僅企業率先捐款10萬元投入助學紅包,更透過本身媒體影響力號召觀眾共同響應,除了員工自行響應外,更有來自高雄、新北、台中、桃園、基隆等等的觀眾響應捐款,將國內兒童與家庭的迫切需要傳遞到全台。

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嘉義新店真武宮管理委員會附設玄愛慈善會等在地慈善會今年再次響應助學紅包,關懷國內兒童教育需求,期望在新學期的開始,兒童的上學路得以穩定並且有機會追尋夢想。其中,在各資源裡有一群年紀最小的小小愛心大使,來自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們透過愛心義賣行動募集捐款,投入助學紅包。

鈺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鈺通大飯店、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以及翊星辰國際社群行銷有限公司,則是將本次捐款平均用在4個紅包當中,讓每一個國內兒童與家庭的需求都能被滿足;易鋼系統鋼構有限公司則是響應平安紅包,幫助陷於重大變故、重疾,或迫於疫情失去經濟收入的家庭,紓解急難、安頓生活;上億國際則是透過社群網路以轉分享做公益的方式邀請粉絲響應紅包傳愛;嘉義市玉山扶輪社則是以送給水上地區國小學童新年新學期禮物的方式響應,讓孩子開心過新年。

「感謝有您,我正努力朝著心理諮商師的夢想邁進」
來自嘉義市,目前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小安緩緩說出她的目標與夢想,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小安跟他的家人長達10年之久,父親過往因為車禍受傷無法從事過於粗重的勞動工作,近年又因心血管疾病需小安母親照顧,父母兩人目前已臨工的收入支持家中經濟需要,看見小安家中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透過助學補助、方案活動以及社工陪伴,小安不負家人的期望、資助人的幫助及社工的陪伴,除了就學期間成績相當優異外,也利用課餘時間擔任志工,陪伴年幼且與她有類似生活經歷的孩子,以繁星計畫以全校第三名的優異成績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學校。說小安表示:她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也對在她生命歷程中出現的人都心懷感謝,感謝爸爸媽媽從小辛苦撫養我長大,即使工作再累再辛苦,他們還是一樣把所有的愛給了我和兩個哥哥,我想跟他們說辛苦了,謝謝你們,所以自己努力學習維持好的成績,不讓他們擔心,未來也希望有好的工作表現可以照顧他們。而對於素未蒙面的資助人,小安則是表示謝謝他幫助我,無私的關心與資助讓她感受到被支持、我在資助人身上得到過很多幫助,我們素昧平生,卻有人願意對我伸出一雙援手,我非常佩服以及感謝!也因為資助人的大愛,在我心中也埋下一顆名為回饋的種子,從那天起,我的心願裡也多了幫助別人的信念!。小安也以一個大姊姊的角色對目前跟她有著相同歷程的小朋友分享她的座右銘,小安說:“只要肯努力,不放棄,總會成功的”過去的我可能對於失敗感到很挫折,但是現在回過頭去看看過去,會發現失敗其實往往是成功的墊腳石,只要肯努力了,不放棄,盡力了,成功總有一天會到達!

曾受助,今自立,成為國小美術老師為孩子的教育努力
「願我們都能盡我們所能,在雨中為孩子們撐起幫他們擋雨的傘」目前任教於嘉義東石地區的國小美術老師忠霖曾是展望會嘉濱中心陪伴長達15年的孩子,回想過去,忠霖害羞的說:記憶中社工老師在我小的時候就像我的姐姐跟媽媽一樣,不只是幫助我們一家走過困境,也陪伴我長大,分享我生命中的喜悅與挫折。忠霖在就學期間也多次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各項方案活動,在擔任青少年培力方案的經驗中更加篤定自己未來的方向,也因為自己走過的路,忠霖說未來有機會能到偏鄉任教,成為為他們擋雨的傘,推動他們逆風飛翔的動力。

自立青年創作歌手全世煌-我很勇敢,我仍在夢想的道路努力著
自立青年現為創作型歌手的全世煌分享過往的求學路程,來自信義鄉布農部落,小四前父母雙雙辭世,與妹妹兩人互相扶持,這樣的經歷,曾使他感到自卑,但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的關懷與陪伴,呈現了不一樣的人生旅程。雖然過去在生活中經歷種種的困難與挫折,但現在他正努力朝著音樂夢想前進,除了到場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外,更透過自創曲「JUST LET IT GO」向一路上陪伴跟幫助他的人表達感謝,各位就像歌曲中的一句話說得是你的愛讓我成就,翱翔天空。

紅包傳愛,送國內兒童與家庭一份新年祝福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再過4天就要展開農曆春節假期,許多弱勢家庭生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正陷入經濟困境、生活岌岌可危,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統計,有高達八成孩子家中缺乏參考書、3/4孩子表達最需要「學費補助」支持其學習路;寒假期間約13.1%孩子三餐不固定,透過「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公益行動,期望募集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幫助國內弱勢兒童與家庭過暖年。胡婉雯區處長誠摯的邀請企業與民眾一同響應,用愛與關懷成就一嘉人的溫馨暖年,新一年能強韌地走出困境,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嘉義辦公室楊專員。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4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透過郵政劃撥響應兒童資助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傳愛」)或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推廣閱讀與蔬食 圓福寺力行將茹素、讀... TNN
科技執法成效良好 停車再開改號誌運作 TNN
深度感受家將文化 法國旅行團踩點嘉市... TNN
豐富家將文化 鎮北宮駕前隍義堂什家將... TNN
AI深偽技術難辨識 網路視訊小心受騙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番路鄉衛生所為鄉民守護靈魂之... TNN
梅山鄉第一屆高級茶藝師認證考... TNN
追夢、圓夢~爵士鼓小鼓手~李... TNN
竹崎鄉民林國峰退役軍官卸甲歸... TNN
 
文化交流新體驗 台東阿美族到阿里山拜訪鄒族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3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