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吉祥鼠迎春 大林團圓慶元宵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政隆/更新日期: 2020-02-04 20:53:47
圖片來源:大林鎮公所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春節的歡樂喜氣讓人意猶未盡,元宵的熱鬧氛圍已在大林展開,大林鎮109年元宵猜燈謎慶團圓晚會於2月3日晚間在運動公園舉行,晚間7時,大林鎮長簡志偉請來賓一起點燈,象徵「竹旺大林」、「金鼠迎春」的LED魔球在簡鎮長及貴賓共同啟動,光芒四射,此時上空傳來陣陣聲響,大家抬頭一看,原來是無人機降臨,拋下國泰民安、鎮運昌隆的春聯彩紙,令與會來賓又驚又喜。也讓大林元宵夜更顯得燦爛輝煌,此次活動吸引約2500人參加,大家熱烈參與猜燈謎及摸彩活動,並欣賞勁歌熱舞表演,共度快樂元宵節。
 
晚會由Eagle Music樂團表演串場,多首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加上樂團的爵士鼓、KB、BASS、琵琶、中式電吉他等樂器LIVE演奏,還有氣球哥哥進行氣球表演Show,帶動全場氣氛。隨即展開猜燈謎及摸彩活動,緊張刺激的猜燈謎搶答廣受鄉親歡迎,主辦單位費心蒐集了鼠年題材與大林風物謎題,而民眾則做足功課、有備而來,爭相舉手吸引主持人注意,搶答二十道謎題的過程,緊張刺激,而這樣的元宵節文化更兼具了知識性、娛樂性、趣味性。另一項重頭戲是摸彩活動,豐富摸彩品包括55型及43型液晶電視各1台、氣炸鍋、腳踏車、紅包等,讓民眾充滿期待,得獎者則雀躍不已,象徵新的一年有了好彩頭。
 
簡志偉鎮長為展現大林元宵張燈結綵的傳統文化,於後火車站周邊布置了一片燈海,搭配星期一熱鬧的大林夜市,吸引鄉親和遊客熱烈參與晚會,簡鎮長表示,元宵節是我們傳統習俗的小過年,因此特別在春節前就緊鑼密鼓規劃慶祝活動,過年期間到各里發紅包,看到鄉親喜氣洋洋,讓人感受到大林直直旺的正能量,經過一年的努力,大林幾項重要建設正積極進行,「竹旺大林早知稻」的地方品牌形象已打開知名度,主要農特產品廣受矚目,相信大林的未來會更好。
 
簡志偉說,元宵活動次日便是立春,春天來了,象徵一年嶄新的開始,感謝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協辦本次活動,提供桂花、重辮黃梔、蘭嶼羅漢松等600株苗木做為贈送鄉親的宣導品,讓大家在立春種下新樹,願新的一年欣欣向榮,種樹成林,讓大林這片土地永續發展。
 
簡鎮長並在現場發送金鼠、吉祥鼠、如意鼠等三種花樣燈籠,吉利討喜的可愛燈籠,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公所相關單位也在活動中宣導資源回收、山坡地管理等業務,並有限量早知稻良質米宣導品贈送,讓鄉親收穫滿滿,更體驗了元宵傳統文化之美。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範,配合中央政策,簡鎮長也籲請曾至大陸武漢地區旅遊、或有感冒症狀者多在家裡休息,盡量不要參加戶外活動。
 
大林舉辦元宵節晚會,燈花閃亮,節目精彩,燈謎搶答考驗了智力與反應力,維繫了節慶文化之美,鎮民之間也因活動的參與而聯繫了親切熱絡的情感,在熱鬧的氛圍下,大家提前共度了快樂的元宵夜,彰顯了傳統節慶文化的美好價值。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推廣閱讀與蔬食 圓福寺力行將茹素、讀... TNN
科技執法成效良好 停車再開改號誌運作 TNN
深度感受家將文化 法國旅行團踩點嘉市... TNN
豐富家將文化 鎮北宮駕前隍義堂什家將... TNN
AI深偽技術難辨識 網路視訊小心受騙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番路鄉衛生所為鄉民守護靈魂之... TNN
梅山鄉第一屆高級茶藝師認證考... TNN
追夢、圓夢~爵士鼓小鼓手~李... TNN
竹崎鄉民林國峰退役軍官卸甲歸... TNN
 
電梯a飽受驚嚇 消防員速搶得宜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專業搬家公司
好幫手搬家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服務專線:0981-222888 歡迎來...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61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