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防範清明期間火災 消防局加強墓地搶救演練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政隆/更新日期: 2019-03-23 22:13:10
圖片來源:蘭潭分隊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清明節將至陸陸續續有民眾前往墓地祭祖掃墓,為防範清明期間發生公墓火災,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消防大隊蘭潭分隊特於23日時選定本市學府路道路一帶墓地辦理災害防救演練。本次演練由分隊長黃添進召集分隊同仁,針對墓地講解周遭地理環境及水源位置,並預擬搶救部署方案,隨後即實兵演練。

民眾慎終追遠扶老攜幼上山掃墓,民眾在清除墓地雜草、枯枝落葉後,往往為圖一時方便,放一把火將墓地的雜草、枯枝落葉燒掉,又常無法立即控制住火勢而造成火勢擴大延燒,或是在拈香祭祖焚燒紙錢及亂丟煙蒂後,未待灰燼熄滅即行離去,在風勢影響下,紙灰飛揚,殘餘火星到處飄散,都是引發墓地林野火災的主要原因,且因滅火困難即易延燒到鄰近民宅或其濃煙阻礙行車視線,造成行車安全等無妄之災。為有效提升市民防火意識及用火安全,應牢記「4不2記得」口訣:

(一)「不」任意燒雜草:盡可能不燃燒雜草,如有必要,應先將其除下後,再找空曠的地方燒棄,且在旁警戒以避免飛火延燒。

(二)「不」讓冥紙飛揚:燃燒冥紙時,應在旁留意燃燒情形,避免因冥紙飛揚而造成飛火延燒。

(三)「不」隨意丟煙蒂:抽煙時,請注意勿隨意丟棄煙蒂,避免造成林野火災。

(四)「不」放爆竹煙火:建議民眾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如必須燃放鞭炮,應格外注意周遭防火及自身的安全。

(五)「記得」撲滅殘火:離開墓地時別忘了仔細檢查是否有未熄滅之火源,請妥善運用水源將餘火澆熄再離去,切勿因一時的不察、大意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六)「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帶來或製造的垃圾在離開的時候,請舉手之勞一倂帶走,維護環境的整潔。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特別呼籲市民於清明節掃墓期間,一定要遵循「四不二記得」原則,所謂「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一不小心便會釀成林野大火,「多一份小心,少一點傷心」,保護美麗的家園大家一起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前進陸軍南測中心營區 嘉義榮服處協助... TNN
向觀世音菩薩祈福 捐助寒士贈琉璃玉珮... TNN
帶領各產業多元創新發展 嘉縣成立文化... TNN
台糖油品慶雙十 辦公益邀長輩坐五分車... TNN
績效卓越的農會「善化、成功」兩農會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番路鄉衛生所為鄉民守護靈魂之... TNN
梅山鄉第一屆高級茶藝師認證考... TNN
追夢、圓夢~爵士鼓小鼓手~李... TNN
竹崎鄉民林國峰退役軍官卸甲歸... TNN
 
聯繫眷屬情誼 嘉義基地辦懇親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