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競賽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用鏡頭與文字記錄管樂盛宴,攝影比賽暨徵文比賽聯合頒獎典禮今舉行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1-09-05 10:43:13
 
「2011世界管樂年會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今年的7月17日圓滿落幕,嘉義市政府在活動期間舉辦「攝影比賽」及「徵文比賽」,希望為活動留下美好的文字與畫面,經過評審委員仔細審查後,得獎名單終於出爐,9月4日上午在文化局演講廳,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饒嘉博局長頒發得獎者獎牌及獎狀。文化局長饒嘉博表示,在熱鬧的管樂節活動之後,感謝所有的參賽者為活動留下美麗的文字與畫面,相信這些文字與畫面會令大家回味無窮!
攝影比賽參賽作品共有960件,共計226位參賽者。在眾多優秀投稿作品中,評審們先進行初選作業,挑選出101張優秀作品,經過評審嚴謹的評選,再由當中挑選出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優選獎、佳作獎。
最高獎項金牌獎由高雄市唐昌榮的「遊街寫照1」作品獲得殊榮,獲獎獎金5萬元、獎牌1面,唐昌榮將管樂節遊街人潮簇擁觀賞與櫥窗觀看表演的人們形成強烈對比,以及表演旗隊與懸掛的萬國旗相互輝映,表達2011世界管樂年會暨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熱鬧景象。
銀牌獎得主共有2位,獲獎獎金各3萬元、獎牌1面,由嘉義市洪年宏的「互尬」及南投縣茆庸正的「今日看我」分別獲選,洪年宏的作品表達出2位表演者吹奏著樂器,彼此互不相讓你來我往的樣子;而茆庸正的作品則是將啦啦隊將隊員往上拋時,觀眾目光流露出欣喜驚訝的表情記錄下來,兩人的作品不分軒輊,雙雙獲選銀牌獎。
銅牌獎得主共有3位,獲獎獎金各2萬元、獎牌1面,分別由台北市廖港生的「很讚很棒管樂節之美」、新北市蔡憲聲「舞動青春」以及雲林縣黃夙芬的「我來了!」3幅作品獲選。廖港生的作品,透過鏡頭將每個人的表情及動作,表達出這是一個很讚很棒管樂節之美;蔡憲聲的作品則是將表演團隊中最美的一群舞者,最青春的一面呈現出來;黃夙芬的作品則是拍攝一個小朋友騎著小馬,由媽媽護送下出現在踩街隊伍中,表現出無論如何也要參與的神情,甚是可愛。3位得獎者因將管樂節熱鬧節慶氣氛呈現,因而獲選銅牌獎。
此外優選獎得獎人有3位,獎金各得1萬元,佳作獎得獎人有10位,獎金各得5仟元;而入選獎則有82件作品入選,各別獲得管樂節紀念T恤1件及紀念鑰匙圈1份。
「管樂心情故事徵文比賽」分別有88件作品參賽。國小組第一名畢業於水上國小呂俊璋、國中組第一名北興國中盧子樵、高中職組第一名宏仁女中謝純純、大專及社會組第一名張簡如閔。
國小組第一名呂俊璋同學,善用比喻描寫管樂給人的感受,表現精確;描述一場音樂會能漸進式堆疊至最高潮,遣詞用字對國小學生而言,堪稱出神入化。
國中組第一名盧子樵同學,去年參與管樂心情故文比賽也榮獲佳作。盧同學親身參與開幕、踩街、閉幕等盛會非憑空想像,描述管樂活動,均能切中要點,字斟句酌,想像力豐富,文字功力,堪稱一流。
高中組第一名謝純純同學本身為長笛演奏者,如臨管樂其境,用字精準,抒情深刻,將管樂與愛戀結合,頗具巧思。
大專及社會組第一名張簡如閔文章命名簡潔有力,首尾呼應,結構嚴謹,娓娓㟲述與管樂因緣,如行雲流水,對樂曲之詮釋極為深刻。
在眾多得獎人當中值得一提的是,同時以「很讚很棒管樂節之美」及「彩妝少女」獲得攝影比賽「銅牌獎」與「優選獎」的廖港生先生,是一位聽障朋友,他雖然聽不見管樂美妙的樂音,卻用鏡頭將管樂節豐富多彩的畫面永恆地紀錄下來,非常令人感動。
頒獎典禮在熱鬧的氣氛下結束,大家相約明年管樂節再見,一起為嘉義市的城市品牌、管樂文化寫下珍貴的歷史。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嘉市婦女學苑課程博覽會首度登場 寵愛... TNN
嘉義市113年度婦女學苑課程博覽會... TNN
嘉義市113年度婦女學苑即將開跑 TNN
258支球隊齊聚切磋 諸羅山盃少棒賽... TNN
嘉義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普渡豬價馬上漲嗎? TNN
情定月眉 關懷社區老人 TNN
 
97年度東石鄉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梅香珍食品行
蜜餞均採購梅山本地瑞里、太和所出產的青梅,依循低糖、低納的標準,用心醃製.......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天相中醫診所
依據衛生署2010年5月30日公布,癌症居28年是大死亡之首,平均每13分鐘即1...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