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一切歸零從心開始 南華共識營翻轉創新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政隆/更新日期: 2018-09-07 23:52:01
圖片來源:南華大學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南華大學為提升教學成效, 9月6日至7日由林聰明校長率領一、二級主管暨全體專任教師一行230人齊聚佛光山,舉行為期兩天的「107學年度南華共識營」,首度以「義工體驗」方式,激發內心潛能、凝聚共識,用行動回饋四方,藉此感恩百萬人興學的護持力量。

南華大學共識營今年以「一切歸零‧從心開始」為主題,翻轉以往的會議模式,首度以創新的形式進行,在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精心的規劃安排之下,讓每位教師透過跨系分組進行團體探索、義工體驗及感恩茶席晚會等活動,藉以凝聚教師對學校的向心力進而達到共識。一系列的團體探索活動,不僅促進各系所教師的交流與互動,也讓每位教師學習所謂的「成功的三隻手」,三隻手分別為舉手、握手及拍手,舉手代表勇於發問也象徵願意承擔;握手代表建立人脈、廣結善緣;拍手則表示給人鼓勵與讚美,因此,具備成功的三隻手也是一門管理哲學。在活動中每位教師也更加體會同心協力集思廣益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才能找出好的策略,共同解決問題。此次,教師們也參與義工服務體驗,包含茶席整備、清洗地面及窗台、擦拭佛像、草皮拔草等工作,雖然下著雨,教師們仍無畏風雨,用心感受透過義工體驗的心靈成長。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全世界的改變越來越快速,近年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各大學皆招生不易,很感謝各系所老師的努力,讓學校能夠逆勢成長,今年各系幾乎滿招,但依然不能鬆懈,更要用心教學、齊心招生,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不負創辦人星雲大師及百萬人興學的護持。此次也特別感謝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的協助安排系列活動,讓教師從中激發個人內在潛力,精進教學並提升教學品質,相信每位老師會有深刻的「心」體驗與收穫。

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開示時指出,近幾年來面臨少子化招生艱辛,但在林聰明校長帶領之下,辦學績效不僅獲得各界肯定,招生績效更是逆勢成長相當不易,慈惠法師更以「人生你我他」勉勵教師們,要有諸法無我、同體共生的觀念,更要向星雲大師學習,時時心中皆有「眾」,凡事考量他人的需求、製造好因緣,在廣結善緣之下,才能免於障礙而成就更多事。此外,更以大師的「掛一單」的故事,勉勵大家身為學校的一份子,就要為學校盡一份心力與責任,如此一來就能在無形中達成共識,共同為學校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特別於9月7日與南華教師接心並開示,大師看見南華大學持續成長的辦學績效感到欣慰,也感謝教職員們為學校的付出,也期許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讓佛教創辦的大學能夠為社會培育更多優質的專業人才。

南華大學此次特別邀請前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教授進行專題演講,在教育界擁有豐富經驗的林次長,也顛覆一般制式的演講,而是以各院系所分組進行互動交流,激發各系所教師的創意也促進大家的溝通與默契,也呼應此次「感恩回饋‧激發潛能」之主題,相當有意義。

南華大學舉辦共識營,除了藉此凝聚教師共識,共同為未來的發展目標而努力之外,也藉此舉行「優良教師頒獎」,表揚各院傑出教師,感謝教師們多年來無私的奉獻與付出,也為今年的共識營畫下圓滿的句點。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國際交流跨新頁 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梅山鄉太興國小創新實驗馬術教... TNN
台塑認養竹崎高中新建教學大樓... TNN
叫我第一名──東吳高職幼保科 TNN
嘉義縣文光國際英語村開村試營... TNN
2016年大同盃全國茶餐飲研... TNN
 
提昇師生防災應變能力 崇仁校園宣導防火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梅香珍食品行
蜜餞均採購梅山本地瑞里、太和所出產的青梅,依循低糖、低納的標準,用心醃製.......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5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