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鏡頭下的溫度 讓霎那更永恆 嘉藥攝影社為鄉民保存歷史記憶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9-05-22 20:18:53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一張張泛黃的照片,承載著許多難忘的風華歲月,也包容了無盡的生活點滴;拜現今高科技所賜,瞬間捕捉的影像將不再黯淡褪色,反而得以原味留存,永續恆久。

嘉南藥理大學攝影社,日前利用課餘遠赴花蓮進行社區服務,與新城鄉布農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留下珍貴回憶-老照片珍藏保存」活動,協助並教導當地居民替老照片數位化,不僅為地方保留了珍貴的歷史紀錄,也讓社團的學習活動不單只是拍照,更增添了幾分人情互動的溫暖。

嘉藥攝影社一行近30人風塵僕僕來到新城鄉,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鄉民看見遠道而來的少年家,大家紛紛拿出家中珍藏的照片寶物,興高采烈地訴說每張相片裡的人生故事。有些阿公阿嬤跟社團學生分享日治時期花蓮地區人民工作的情況,其中一位阿公甚至指著照片上當年在台電任職父親英姿煥發的模樣,娓娓述說歷經轉折與改變的家族史,這些精彩豐富的庶民鄉土故事,讓許多初次聽聞的學生既感動又新奇,深感不虛此行,收穫良多。

攝影社員楊于慧同學說,新城鄉民保留頗多珍貴老照片,不乏超過半世紀以上的難得影像,姑且不論當年相機多麼老舊,拍攝手法優劣如何,但每張照片所呈現的常民生活,以及從中窺見的文化內涵,鮮明地躍然「相」上,歷歷在目,令人動容而愛不釋手,因此興起了他們想為保存老照片盡一份心力的念頭。社員希望藉由自己擁有的攝影專業技術,為老舊照片賦予新生命,並能永世流傳,相信這是對歷史負責的態度,也為保存台灣文化略盡棉薄之力。

社長張緯祐同學指出,近年發現很多同學未曾看過傳統底片與相片,在數位化拍攝的便利下,一味追求照片後製的絢麗度與網美景點,幾乎已忘記為保存當下美好事物而拍照的原始初衷;此次活動帶有警醒意義,幫助鄉民也勉勵自己。

許俊宇同學表示,為了讓大家重新認識傳統照片,並體會每張背後所蘊藏的故事,特別選定位處偏鄉的花蓮縣新城鄉,透過照片保護、數位化與夾裱製作等教學,且以博物館級高規格的保存機制,教導居民保存相片的方法,而在與民眾搏暖交流過程中,同學們也深入瞭解往昔人們的生活樣貌,對鄉土人文有了更深一層的領悟。

嘉藥攝影社自創校伊始就已成立,社史悠久,經歷過傳統底片與數位化攝影的年代,也為學校留下頗多彌足珍貴的歷史畫面。攝影社除平時上社課外,每年均舉辦攝影比賽、展覽及外拍活動,這次遠赴花蓮社區服務,過去畢業的學長姐校友也一起相揪來參加,讓此趟下鄉之行,世代傳承的意味更顯得既濃厚又溫馨。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國際交流跨新頁 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梅山鄉太興國小創新實驗馬術教... TNN
台塑認養竹崎高中新建教學大樓... TNN
叫我第一名──東吳高職幼保科 TNN
嘉義縣文光國際英語村開村試營... TNN
2016年大同盃全國茶餐飲研... TNN
 
宣信國小迎新 小小新鮮人奉茶謝親恩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3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