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日月潭超夯新玩法!揉茶、陶藝、造紙「一日工匠 」特色體驗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時敏/更新日期: 2019-07-26 15:56:15
圖片來源:劉品辰
 
記者/洪時敏 南投報導 日月潭美麗的湖光山色,是國內外旅客首選,但大部分遊客前往日月潭,下了國道愛蘭交流道後就直達日月潭,少在中途停留,為了增加日月潭周邊旅遊亮點,台21縣中潭公路周邊店家,在108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群聚計畫輔導下,組成「日月水沙連」群聚聯盟,結合南投在地特色產業~紅茶、陶藝、造紙,推出「一日工匠」特色體驗行程,大獲好評。

 在進入日月潭前,鄰近紙教堂的紙農書院,是個在地藝術家成立的微型手作創生聚落,利用埔里在地取得的天然素材,以紙纖維為發展主軸,從事古法造紙、傳統梭織、生活陶作、鄉村花藝創作、製造…等工藝,對土地依戀深厚的紙農書院,共組的夥伴們正嘗試著將農廢融入造紙的元素,來到這裡,可以體驗自己動手收集造紙植物,親手造紙,在這個埔里小鎮裡的實踐場域體驗手工造紙文化。

 來到魚池鄉這個全台第一的大葉種紅茶產區,上福裕紅茶莊園專業經理人陳泰儒,自2008年回到家鄉打拼後,歷經10年努力,為了更進一步推廣南投在地的紅茶文化,在今年成立「上福裕紅茶莊園」,推出「手揉茶藝」特色體驗,讓遊客親手體驗自己動手揉茶的樂趣,揉好的紅茶,立即用莊園內的烘茶設備進行後續的發酵,再用古早味秤桿量測茶葉,包裝好的茶葉能立即帶回家享用。

 埔里往日月潭台21線公路左側的『親手窯DIY陶藝園區』,入口處巨大的陶瓶創作『迎賓瓶』,就是親手窯的招牌,也是「一日工匠」體驗行程,不論大人小孩都適合體驗陶藝DIY的樂趣,捏造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天馬行空,體驗手拉坏或手捏陶的樂趣。

 經過這「一日工匠」的體驗,遊客可以帶回自己動手做的茶葉、手工紙、茶杯,再加上埔里著名的雞朝文創故事館的飄逸杯或行動拍檔泡茶壺,組合而成的「記憶回味禮盒」,回家後還能回味來到日月潭旅遊的美好回憶。

 除了「一日工匠」超夯的體驗行程,來日月潭旅行當然也少不了湖光山色的美景,「日月水沙連」群聚聯盟結合日月潭水社碼頭周邊的旅遊業者,提供便利的旅遊服務;可以租用伯樂電動自行車,漫遊在日月潭最美自行車道上;附近餐廳提供日月潭總統魚、涼瓜曲腰魚、明潭鮮雙寶、阿薩姆燉雞…等各種在地特色美食。

 想一覽日月潭的湖景,可以搭乘遊艇暢遊日月潭,鄰近景點的交通接駁,可以選擇小客車租賃服務,提供乾淨舒適的九人座自由行;住宿可選擇水社碼頭旁的旅店民宿,或九族文化村旁的民宿,在日月潭度過優閒的度假時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把握花期賞花拍美照 嘉義紫藤花、櫻花... TNN
北香湖南洋櫻盛放 來嘉遊憩享受不用出... TNN
獨立山步道1號吊橋整修完善 3/11... TNN
追花賞花來嘉正對時 九重葛、桃花心木... TNN
揭開阿里山今年花季 盡情享受春意盎然...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梅山太平雲梯將排除萬難預計1... TNN
梅山鄉太平雲梯工程,可望10... TNN
太平雲梯建設 阿管處排除萬難... TNN
梅山鄉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 TNN
太平雲梯建設 停車場動土興建 TNN
 
竹崎鄉即將活化親水公園帶動商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75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