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化民眾怒譙卓伯源 防災假「一縣兩制」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8-31 03:20:13
 
【記者張家倫/綜合報導】颱風雖然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依舊帶來強降雨,彰化市長邱建富,(30)上午7點半先行在臉書(Facebook)和市公所網站宣布,因為雨量已達40mm標準,宣布停班停課,開學日突然宣布,引發許多家長痛罵,廣泛討論。
適逢開學日,許多家長一早就冒雨把小孩送到學校,才臨時得知彰化市停班停課的訊息,無奈再冒雨送孩子回家,也忍不住大罵,「政府亂搞!停班停課訊息不能提早公布嗎?」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彰化市(30)上午時雨量已超過40毫米,符合氣象局規定,因顧及學生上課安全,當時立即和縣府聯絡,市公所立即請示縣府人事處後,才決定彰化市停止上班上課。
由於彰化市屬於縣轄市,停班停課消息只在市公所網站以及市長個人臉書宣布,縣府網站及人事行政總處都沒有相關訊息,讓許多彰化市民半信半疑。甚至有家長打電話問學校「是否放假」,得到的答案都是「縣府指示才算數」,位在彰化市中山路的中山國小,直接在網站上表示「縣府沒宣布,且本校無淹水之虞,所以正常上班上課」。
彰化縣政府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但縣治所在地的彰化市公所宣布停班停課,許多民營機構和市民無所適從,大罵亂搞「一縣兩制」,行政不同調。
彰化市長邱建富強調:他於上午6時30分開始到彰化市各區巡視,當時超大亳雨使開車視線模糊,想到開學日學童上課安全,乃考慮停班停課。在發布停班停課之前,已先用電話向縣長連繫但未連絡上,十分鐘後,縣政府人事處長鄭中堅回電,他報告彰化市從上午6時開始傾盆大雨,且時雨量超過亳米,是否可以宣布停班停課,獲得可視情況自行決定的指示,因此他於7時35分要求市公所發布停班停課,並透過媒體公布訊息。
彰化市長邱建富拿著手機和災害通報單,證明他曾和縣府連繫,也正式用公文向縣府通報,通報表示因應康芮颱風帶來延續大雨,彰化市6時到7時雨量超過亳米,經市長請示縣長、縣長指示人事處鄭處長回應,依地方區域情況授權地方首長依實際情況自行裁示。市長裁示彰化市機關學校30日7時35分起停班停課。
彰化市長邱建富指出,依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第九條第二項之規定,「縣(市)轄區之機關、學校、由縣(市)長決定,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得依轄區地形、地貌、交通及地區性的不同,將前項權責授權所屬區、鄉(鎮、市)長決定發布,並應通報所在地區之直轄市或縣(市)政府。」邱市長表示,彰化市公所依這條規定辦理,並沒有錯誤,他依規定行事並未越逾職權。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嘉義林區管理處 打造友善動物通道 擦... TNN
中埔嘉檳文化館「藤寮文化記憶展」 TNN
「2017年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竹... TNN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
嘉義林管處淨化濕地大作戰-移除入侵外...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中國信託操作失當導致刮刮樂彩... TNN
 
嘉義酒廠舊陶質紹興酒甕100年銷售公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梅香珍食品行
蜜餞均採購梅山本地瑞里、太和所出產的青梅,依循低糖、低納的標準,用心醃製.......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1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