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工商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動土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7-10-19 22:54:51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新吉工業區是臺南市升格直轄市後開發的首座工業區,今(19)日舉行服務中心動土儀式,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副秘書長方進呈、經濟發展局長殷世熙以及各界貴賓共同出席,期盼如期如質完工後,提供區內廠商優質服務與休憩空間,塑造園區成為兼具經濟與環保、永續經營的園區。

新吉工業區位於安南及安定區交界處,鄰近臺南系統交流道,交通便捷,園區內公共設施相當完善,李代理市長現場致詞時,憶及行政院賴清德院長擔任市長時常說的施政目標「吃飯皇帝大」,代表政府責無旁貸要盡力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但縣市合併之初,有很多台商想鮭魚返鄉,日商、美商想要投資,但苦於工業區的土地供給不夠,常像是一隻鳥在空中盤旋,繞了好幾圈,還是找不到地方可以降落,然後就飛走了,李代理市長覺得相當可惜。

李代理市長進一步表示,臺灣普遍有工業區土地供需失衡問題,廠商找不到土地設廠,就用違章的方式設在農地,污水、廢棄物、廢氣沒辦法妥善處理,此外,沒有集中管理,無論在工安、運輸等各方面的條件都不是很好,往往會造成人員安全上的問題。有感於有心來台灣投資者找不到地方,所以縣市合併後,時任市長的賴院長開始把一些原來在計劃中的工業區再恢復回來,今天的新吉工業區就是合併之初,賴院長請經發局重啟計劃,同時重啟計畫的還有七股工業區、麻豆工業區。

李代理市長認為,儘管中間遇到很多障礙,包括來自環保團體、NGO團體、在地鄉親等的意見,但市府逐一地克服,所以新吉工業區是目前全國唯一廢水零排放的工業區,進駐廠商原則上盡量以沒有製程廢水為優先;第二,集中處理的廢水都會100%再回收利用,將來可就近供園區內廠商再利用。

李代理市長不忘強調,為了要幫忙解決周邊如公親里、十二佃原來一些積淹水問題,新吉工業區設置單位面積最大,約100公頃的滯洪池,總計約有26萬噸滯洪量。第三,新吉工業區是全國唯一,一邊建設公共設施、一邊開始出租出售土地讓廠商建廠,而且市府要求頭兩年先用出租,等到真正有建廠,再開始過戶,就是要響應現在賴院長的政策,工業區是很難得的社會資源,買來屯土地不蓋,加以炒作對社會不公平。很高興已經有12間廠商開始建廠,相信未來有助於整個周遭環境的改變。

李代理市長並期許新吉工業區作為一個典範,由新吉工業區開始,希望麻豆工業區、七股工業區的開發,能夠更得到各界的信任。臺南市政府目前主管的工業區有柳營科學園區、永康科學園區跟樹谷科學園區,維護管理都非常好,相信新吉工業區也一樣,會是工業區中的模範。李代理市長更不忘呼籲各界支持工業區或科技工業區的開發,表示唯有在工業區、科技工業區裡,在規劃設計下遵守良好的規範,達到最好的管理狀態,才不會對外界造成汙染。

經發局殷局長殷世熙表示,服務中心以「開啟幸福之門」與「展開夢想之翼」為設計理念,未來將執行工業區內公共設施管理維護及廠商營運輔導及諮詢工作,服務中心基地鄰接工業區40米道路,交通便利,工程造價約新台幣1.6億元,為三層樓建築,一樓作為服務中心使用,日後將提供廠商服務及會議室。二樓規劃多間18.7至22.5坪辦公室空間,可提供廠商租賃使用。三樓則為機房及綠化空間。考量日後廠商會議及展演之需求,另規劃可容納250人國際會議廳。此外,服務中心東側亦規劃便利商店及郵局/銀行空間可就近服務進駐廠商。

服務中心除了具備完善硬體空間規劃,為達到低污染、低耗能等環保訴求,以全面化、系統化的環保設計作為永續建築設計理念,依EEWH-BC 2015綠建築評分標準,在生態、節能、減廢及健康四大指標群中取得總分45.64,達到銀級綠建築之標準,減少環境負荷,也符合臺南市政府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相關規定。



目前工業區已有70家廠商核准申購,出售率逼近7成,現階段第一~三區土地尚有20筆土地可供出售,土地總面積約22.3公頃,坵塊面積自356坪至10,058坪間,每坪售價平均約在62,500元左右。最新一期土地售價已於今年7月1日公告,出售有效期限至12月31日止,歡迎符合有意願的廠商提出申購(經發局網站http://web.tainan.gov.tw/economic/ ,左邊文件下載區/工業區科下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工商最多瀏覽
 
嘉義101 嘉義福容voco酒店4/... TNN
榮民職訓典範 林佳瀛從軍旅到咖啡產業... TNN
通過B型企業認證 大醫生技新建綠建築... TNN
嘉市觀光蛋黃區釋出 林業村新建營運移... TNN
前進東京國際食品展 嘉義8優質產業搶... TNN
更多
 
廣 告
工商最推薦
客製稀有口味 義式冰品抓嚐鮮... TNN
張媽媽人氣麵店將參加「201... TNN
全台最大壁紙製造商-聚泰壁紙... TNN
助身障者回歸社會 再耕園咖... TNN
香港私募基金 8/20發佈新... TNN
 
前進天津 嘉義名品特產啟程赴陸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蛋捲,沒吃過那麼好吃的
一口一個食用方便,讓您停不了的好味道!口味有原味、芝麻、蜂蜜、抹茶、紅麴、咖啡、...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