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掌握就業趨勢 做好職涯準備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11-25 16:59:00
 
【記者郭政隆/嘉縣報導】國立中正大學學務處畢僑外組結合教學卓越計畫,特規劃一系列專題講座,藉由講座提供職涯發展、就業、創業及考試等相關資訊,讓在失業率高,就業競爭力高居不下的社會,給大學生「正確掌握趨勢、做好職涯準備、成左鵀V未來」。

此次活動,自11月26日至12月4日,為期九日。共分職涯規劃、就業、創業及考試等四個方向,計六場講座。該活動欲借助各講師之經歷,提供目前產業概況分析之資訊給學生,有助於學生能更明確的計畫未來,並鼓勵學生及早於畢業前做好職涯規劃。

活動首日(11月26日)於活動中心232階梯教室,辦理「談學習歷程的意義與內涵」講座,由國立成奶j學邵揮州教授分享其豐富的經歷,並建立學生建置學習歷程電子履歷的觀念,鼓勵學生建置電子履歷(e-protfolio),以便日後就業與業界接軌。

「談網路創業—成左漲瞉P」講座,資訊網路成為現代社會不可或缺工具,由台中入口網站行銷執行者廖哲毅先生,於11/27(四)在活動中心232階梯教室現身說法,與學生分享網路創業之成斥g驗,並探討該如何利用資訊網路來創業,更進一步達到成左漲瞉P。

為了能夠讓學生更進一步瞭解職涯規劃的重要性,畢僑外組邀請了知名媒體人林書煒及知名音樂製作人黃國倫,於11/28(五)在活動中心演藝廳與同學分享如何將夢想囊括在職涯規劃中。

「職涯規劃與當前就業市場分析」由career雜誌總編臧聲遠,在12/02(二)針針對失業大海嘯來襲,企業全面凍結人事,談論當前的就業市場分析,期望學生對未來就業規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另外,公家飯碗也是畢業生可考慮的就業方向,但是國家考試百百種如何選擇應試呢?畢僑外組12/03(三)邀請了考選部考選規劃司林光基司長,向學生們介紹國家的各種考試。同時,也邀請畢業校友回母校,聯華電子公司(UMC)李晉綱經理、愛之味公司物流部總監鮑澤明與會和學弟妹分享職場經驗:如何在職場上擁有好的工作態度,讓長官賞識?如何擁有好的情緒管理,獲得長官青睞?

藉由一系列的專題講座,不僅提供應屆畢業生釵h就業相關的實用資訊,也同時讓在校學生了解,在學期間應建立對於就業力培育的觀念及認識未來的就業趨勢,做好職涯規劃,以達到「正確掌握趨勢、做好職涯準備、成左鵀V未來」的活動目標。此次活動邀請國立中正大學全體師生參加,也希望嘉義地區各院校師生及社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培植自身的高就業力。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查看小菊花一目瞭然 電子直肛鏡助醫師... TNN
王美惠再次獲得專業肯定 公督聯盟評定... TNN
用最暖心方式 提供失能獨居長輩均衡飲... TNN
張啓楷成立嘉義服務處 強調建設嘉義不... TNN
王美惠聚焦地方建設 陳院長允諾完善嘉...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嘉義縣政府「廉政固本、服務到...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圖利與便民」... TNN
「圖利與便民」梅山鄉公所辦理...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107年春安... TNN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20顆廢乾電池兌換1瓶健康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