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嘉義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3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找出散發黑函藏鏡人 涂總部向警提供證據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政隆/更新日期: 2018-10-07 16:42:25
圖片來源:記者吳晉輝攝影
 
〔記者吳晉輝/嘉義市報導〕在今年中秋節後,在許多LINE的群組中留傳一份署名前衛生局長黃維民的「討貪檄文」,許多家戶並於10月6日收到該份背面印上「蕭淑麗之友會」的派報黑函,內容指控涂醒哲市長的夫人喬人事、管帳、透過日新公司洗錢等事情,涂醒哲在得知該事件後,隨即至地檢署按鈴申告毀謗,提告意圖使他不當選之事,涂醒哲並指出,這是危言聳聽的假新聞,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涂醒哲表示,他現在已經是嘉義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在案的市長候選人,這份不實的文宣是典型的選舉黑函,目的是使他不當選,已經違反選罷法第104條的規定,他要嚴厲譴責,更要採取最快速的行動嚇阻不法的行為,他站出來向地檢署按鈴申告,並籲請正義的嘉義市民一起來抓出這一個幕後的黑手,讓發函者接受法律的制裁。

涂醒哲並要求當事者公開說明:
1.黑函上印有姓名的黃維民公開說明:這份黑函的內容是不是他寫的?這份黑函是不是他印的?這份黑函是不是他授意派報的?
2.黑函上印有蕭淑麗之友會的負責人同樣出面回答我的問題:這份黑函的內容是不是你們寫的?這份黑函是不是你們印的?這份黑函是不是你們授意派報的?
3.請問蕭淑麗議長:蕭淑麗之友會和妳的競選總部有沒有關係?妳是不是應該為蕭淑麗之友會的行為負擔連帶責任?這一份黑函,妳的競選總部或是妳本人,事先知不知情?有沒有介入中間的任何一個環節?

涂醒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陳茂松則指出,對涂醒哲市長毫無實據的指控,已非第一次出現,並無新意,亦無實際效果,而且指控涂市長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部分,檢方業以「查無具體不法」簽結,再事炒作,純粹是政治考量,顯示當事人故意在選戰緊繃的時刻,再次釋放虛假不實的消息,目的是要抵銷涂醒哲市長政績牌的威力,把正面選舉導向負面抹黑,意圖非常明顯。

競選總部總幹事陳茂松7日下午前去市警局向警方提供他所收集到的相關證據,陳茂松並表示,黑函毀謗涂醒哲市長案,涂市長除委託律師曾錦源全權處理外,競總也陸續提供相關情資給檢警偵辦,而競總掌握的證據非常具體,幕後是誰主導,輪廓已經愈來愈清楚,陳茂松強調,好漢做事好漢當,是誰做的,自己站出來說明,不要等到檢警找到面前,那就難看了。

而針對涂醒哲到嘉義地檢署提告乙事,蕭淑麗競選總部則回應:
1.黃維民是涂醒哲的多年好友及舊部屬,該「討貪檄文」是否為黃維民所寫,請涂先生自行去問黃維民前局長,建議涂醒哲市長在任內,是否如黃前局長所提出的多項指控,所謂夫人喬人事、管帳、透過日新公司洗錢的事情,自行召開記者會說明是否屬實?
2.該文章在LINE的群組及網路媒體圈中,不管是記者群組或一般的廣大好友群組早已流傳,鯤傳媒並有全文引述黃維民文章的專文報導,涂團隊不可能不知,但也不見涂醒哲或其競選團隊回應或澄清,是默認嗎?還是不知如何圓謊?涂醒哲是公眾人物,該文報導事涉公眾利益,涂不應該迴避,並應受公評,還是請涂醒哲先生自行召開記者會,說明是否有如該文所陳述等等指控事項?
3.在8月3日蕭淑麗競選總部成立時有近15000位鄉親到場相挺,當日上台的蕭淑麗之友會也有將近上百個會,都是蕭淑麗的支持者及親友自行組織而成,清查與了解需要一定時間,日後如有檢調單位要求,需要配合調查,會透過內部調查告知檢調單位。

圖說:陳茂松(右1)前去市警局向警方提供他所收集到的相關證據。(圖/記者吳晉輝攝影)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查看小菊花一目瞭然 電子直肛鏡助醫師... TNN
王美惠再次獲得專業肯定 公督聯盟評定... TNN
用最暖心方式 提供失能獨居長輩均衡飲... TNN
張啓楷成立嘉義服務處 強調建設嘉義不... TNN
王美惠聚焦地方建設 陳院長允諾完善嘉...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嘉義縣政府「廉政固本、服務到...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圖利與便民」... TNN
「圖利與便民」梅山鄉公所辦理...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107年春安... TNN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97年度東石鄉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蛋捲,沒吃過那麼好吃的
一口一個食用方便,讓您停不了的好味道!口味有原味、芝麻、蜂蜜、抹茶、紅麴、咖啡、...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10 位訪客正在線上